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生活 > 正文

网络中心直属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网络中心直属党支部与巍山县自由村党总支部开展支部结对共建

发布日期:2021-07-22   点击量:

在神州大地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喜庆时刻,在全国上下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之际,为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以党建工作凝聚人心,增强力量,按照《云南艺术学院2021年定点帮扶工作实施方案》具体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校地定点帮扶工作,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7月20日,云南艺术学院网络中心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部门全体老师来到大理巍山,与巍山县自由村党总支部联合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我校网络中心直属党支部、自由村党总支、自由小学党员24名党员参加,活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干部教育、党建带群建、乡村振兴、文化帮扶等内容开展。活动由我校驻巍山县自由村党总支第一书记王超同志主持。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理想信念教育,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践行初心使命,强化宗旨意识,活动开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党建引领,结对共建。本次两个基层党组织“手拉手”结对共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整体推进、共同发展原则,是一次由高校与地方、高校与小学开展的党建“手拉手”共建活动。

云南艺术学院网络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张国营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云南艺术学院与巍山结对帮扶已经有19年,19年来,我们学校与巍山人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作为学校的一个基层党支部来到自由村开展支部共建暨主题党日活动,充分表达了云南艺术学院对巍山群众的祝福和关心,这既是我们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载体,又是我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也是共建双方在抓好党建工作中实行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双赢之举,标志着我们构建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方面迈出了新的重要一步。

张国营老师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充分利用好这个共建平台,扎扎实实地开展好各项活动。希望共建双方珍惜共建的合作机遇,找准基层党建工作共同点、开展活动切入点,不断拓展共建的广度和深度,在共建中推动合作,在合作中实现发展,真正达到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

以史为鉴,砥砺前行。七月一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更加坚定、更加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感悟思想伟力、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坚定不移拥护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两个共建支部举行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座谈会。在场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两个支部党员代表作了学习交流发言,自由村委会副主任李赛芳同志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全体党员讲了红色故事。

文化帮扶,书送爱心。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要组成部分,文化也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活动中,网络中心直属党支部结合实际以文化帮扶助推乡村振兴,党员自费购买并向自由小学捐赠图书126册。自由小学校长罗民代表学校向我校网络中心直属党支部的爱心捐赠表示感谢。

情系巍山,温暖同行。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云南省委省政府关于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具体要求,切实推动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和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断取得新成效,更好地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活动中,网络中心直属党支部党员及全体老师自发捐款,购买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及疫情防控卫生清洁用品捐赠到自由村。

自由村党总支副书记自建果代表自由村全体村民对网络中心直属党支部给予的关心、帮助和大力支持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并在感谢词中深情表示,“爱在大地人心暖,党徽闪光在乡村。云南艺术学院的帮扶,向我们展示了学校的优秀形象,展示了人民教师的高尚情操,更是你们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表现,你们广大党员进村攀穷亲,使我们普遍感受到了党组织的温暖,真实感受到了党的先进性。”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它的旋律澎湃着每一个华夏儿女奋进的激昂;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它的力量壮丽了祖国大地每一个平方。活动最后,由我校驻自由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罗聪鹏老师领唱、全体党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此次主题活动通过阵地联建和工作联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共建双方纷纷表示,有了今天这个良好开端,在共建双方全体党员同志的共同努力下,两个共建支部一定会在基层党建工作中取得更大成绩,一定会为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开展文化帮扶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活动结束后,云南艺术学院网络中心直属党支部与我校驻自由村乡村振兴工作队两位队员进行了交流座谈。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重温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

向自由村小学捐赠图书

(向自由村小学捐赠图书)

人们在房间里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向自由村党总支捐赠卫生用品及防疫物资)

小孩们在桌子边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学习“七一讲话”,各支部代表发言,讲述红色故事)

男人们站在建筑前描述已自动生成

(参观自由小学)

一群人站在建筑前描述已自动生成

(合影留念)

人们站在一起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活动结束后,巍山县南诏镇陈秀峰镇长与支部党员进行工作交流,并对网络中心支部表示感谢)

图文: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