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生活 > 正文

基建后勤处、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开展2021年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发布日期:2021-06-10   点击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云南艺术学院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文件精神,深入贯彻实施消防法律法规,大力排查整治火灾隐患,进一步提升基建后勤处和信息中心的消防安全工作水平和防控能力,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加强全体教职工安全防火意识,完善应急措施,提高安全应急能力,经保卫处同意,基建后勤处与信息中心联合开展了2021年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6月8日上午10时30分,基建后勤处、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在青教公寓C栋一楼会议室集中,在模拟火灾发生时的烟雾逐渐浓重之时,随着一声哨响,全体工作人员迅速用衣袖、毛巾掩住鼻口从“火场”有序疏散至指定集中地点。

随后,保卫处防火安全科科长何斌对全体参训人员进行了消防知识讲解,特别是遇到初期火险时的应对措施和家庭防火安全教育,演示了各类型灭火器具的使用方法,引用近期发生的各地的火灾案例给全体教职工上了生动的一课。

之后,全体参训人员到达指定消防演练地点,进行干粉灭火器灭火演练,体验了干粉灭火器灭火过程。

最后,何斌老师对本次消防演练进行了点评,在点评中,对两个部门协调配合,精心组织表示赞赏,对在演练过程中的表现提出改进意见,同时提醒两个部门均是防火安全重点部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切实的增强防火安全意识,增强安全意识,预防火情、火灾的发生。

图片包含 烟, 火车, 未来, 蒸汽描述已自动生成

火险发生,火场内浓烟滚滚

警情哨响,有序逃离火场

图片包含 室内, 桌子, 男人, 食物描述已自动生成何斌老师进行点评

何斌老师讲解消防知识

蒸汽火车烟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地上有火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地上有火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片包含 户外, 自然, 火, 男人描述已自动生成一群人站在街道上描述已自动生成

体验干粉灭火器灭火过程



(图文:查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