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生活 > 正文

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关于开展警示教育暨“三个一”系列活动的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20-09-29   点击量:

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按照《在全院领导干部中开展警示教育暨“三个一”系列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信息中心积极按照通知要求为指导,开展了一系列警示教育、学习教育等活动,现将相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 集中学习党纪法规:

1、为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加强理解,自觉践行党内法规,网络中心直属党支部于6月24日上午组织中心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共8章37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章要求,既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又体现基层创造的新做法新经验,对党支部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共10章46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总结吸收实践创新成果,对党员教育管理的内容、方式、程序等作出规范,是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遵循。查彬同志带领大家认真地逐条学习了各项内容,中心负责人张国营同志要求大家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把学与做紧密结合起来,开阔工作思路,建设好网络中心直属党支部。

https://xxzx.ynart.edu.cn/__local/F/DC/D1/4CD8C451D46668E6F2AB6143677_21572310_3717D.jpg

2、7月6日下午14:30——16:00,网络中心直属党支部、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按照宣传部要求,开展了“民法典”专题学习活动。

学习活动前,按中心领导要求,结合日常生活及经典案例制作了相应PPT演示文档。在学习结束后,信息中心主任张国营同志要求全体同志以学习“民法典”为依托,确实加强法律法规学习,严格工作纪律,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为中心的发展和工作效率的提高打下坚实的基础。

https://xxzx.ynart.edu.cn/__local/2/7C/F9/4940D9A45FC52F25F2DB1BA398A_783D82D1_51741.jpghttps://xxzx.ynart.edu.cn/__local/0/6F/4C/E72A5438545B33EB4D4DEBDD45F_66F8DAD6_552BD.jpg

二、 开展部门述职述廉会议(因网络中心直属党支部还未正式成立,未能召开组织生活会)

5月19日上午9:00,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召开科级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述职述责会议,会议由张国营主任主持,全体教职工参会。

会议分为两个部分,首先由三名试用期满的科级干部做述职述廉报告,之后由张国营主任就一年来各自的工作进行归纳并就党风廉政建设提出要求和希望。

查彬、吕绍娴、段金龙三名同志以个人思想认识的提升为基础分别就综合管理科、信息技术科、运维服务科三个科室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各自提出了缺点和今后努力的方向,表达了能自觉接受党风廉政教育,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重视自我修养,坚持加强理论学习、尽职尽责,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开展各项工作的决心。

张国营主任结合汇报情况向全体教职工提出意见和建议,一是对一年来大家努力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把信息中心的工作推向深入,结合今年学校工作要点,真正树立主人翁意识,把工作抓出成效,抓出水平,使中心工作的服务水平更上层楼;二是要求大家加强自我修养,提高个人能力,以各自职责为基础,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始终保有底线思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三是虽然近两年信息中心在各方面有了长足进步,但必须更加清醒的认识到信息中心是为广大师生服务的部门,要戒骄戒躁,摆正位置,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更好的服务于师生员工;四是着重强调在项目实施的立项、招标、采购、施工、验收等整个过程中做到尽职尽责,位置要做正、意识要到位。

张国营主任最后要求中心全体教职工切实加强党风廉政意识,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各项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

三、观看警示教育片

1、5月11日,按照要求,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了《政治掮客苏洪波》警示教育片。

2、7月10日,中心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宣讲团到云南艺术学院宣讲报告会精神,信息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3、9月9日下午13:00,校党委书记黄雁玲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宣讲报告。信息中心处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4、9月22日下午,信息中心全体干部观看了“云岭好家风”廉政文化系列专题片,重点观看了《清风剧场:一封举报信》《八小时之外》等廉政警示教育片。通过以违纪违法人员的反面案例,教育支部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案为戒,以德治家、始终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不断筑牢家庭防线,守住道德底线,不越纪律红线。

四、组织开展“廉政家访”

为认真贯彻落实“廉洁齐家,自觉带头”相关规定,8月28日信息中心科以上干部到查彬家进行“廉政家访”。通过与查彬家属拉家常、访家情、察家风,及时发现和解决领导干部、党员的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全面了解掌握查彬家庭美德、社会道德情况。通过“廉政家访”进一步筑牢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把家庭建设成为反腐倡廉的坚强堡垒。

五、组织拍摄好家风照片

信息中心结合校工会“我为云艺代言”活动,由基建后勤信网分工会委员查彬组织分工会成员积极参加,共收集到24人次、29张图片,其中不乏工作一线、抗疫一线佳作,极大的提升了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决心。

特此报告!

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

2020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