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生活 > 正文

奋进新时代 献礼二十大——云南艺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直属党支部与巍山县自由村党总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08   点击量: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在“七一”前后广泛开展“奋进新时代 献礼二十大”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云南艺术学院网络中心直属党支部抓住“七一”建党节重要契机,认真组织开展“奋进新时代 献礼二十大”主题活动,教育引导支部党员以崭新面貌、一流业绩、更大作为奋进新征程担当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7月15日,云南艺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部门全体老师来到大理巍山,与巍山县自由村党总支部联合开展支部共建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干部教育、党建带群建、乡村振兴、文化帮扶等内容开展。活动由我校驻巍山县自由村党总支第一书记王超同志主持。

17861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理想信念教育,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践行初心使命,强化宗旨意识,活动开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本次两个基层党组织是在2021年“手拉手”结对共建的基础上,继续开展支部共建活动。云南艺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张国营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云南艺术学院与巍山结对帮扶已经有20年,20年来,我们学校与巍山人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作为学校的一个基层党支部来到自由村开展支部共建暨主题党日活动,充分表达了云南艺术学院对巍山群众的祝福和关心,这既是我们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运用“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平台,组织开展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主题实践教育和志愿服务活动的有效载体,又是我们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生动实践,也是共建双方在抓好党建工作中实行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双赢之举,标志着我们构建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方面又迈出了新的重要一步。

张国营老师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充分利用好这个共建平台,扎扎实实地开展好各项活动。希望共建双方珍惜共建的合作机遇,找准基层党建工作共同点、开展活动切入点,不断拓展共建的广度和深度,在共建中推动合作,在合作中实现发展,真正达到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

活动中,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直属党支部开展了第一议题的学习。两个共建支部举行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座谈会,我校驻自由村第一书记王超为全体队员进行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微党课宣讲。全体党员深入领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活动前,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直属党支部和基建后勤处党总支结合实际以文化帮扶助推乡村振兴,向自由村了解急需物品,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向自由村党总支捐赠了一批办公用品和疫情防控物资。

自由村党总支书记李家程代表自由村全体村民对网络中心直属党支部给予的关心、帮助和大力支持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活动在由我校驻自由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罗聪鹏老师领唱、全体党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结束。

此次主题活动通过阵地联建和工作联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的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共建双方纷纷表示,在共建双方全体党员同志的共同努力下,两个共建支部一定会在基层党建工作中取得更大成绩,一定会为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开展文化帮扶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此次共建活动已连续开展两年,是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直属党支部持续深化党建活动项目制,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立足学科与专业特色,发挥自身优势,努力打造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质量党建”“特色党建”活动项目的生动体现。

活动结束后,云南艺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直属党支部与我校驻自由村乡村振兴工作队两位队员进行了交流座谈。